脆梅炒馬鈴薯瓜仔肉燥 (2).JPG 

最近媽媽的朋友送了一罐自製的醃漬脆梅,加上繼上次我弄了青椒鑲肉後,幫我在冷凍庫準備了一些絞肉供我烹煮

剛好今天又超熱不太想吃很油膩的東西又很想吃肉燥

翻了翻冰箱,突然找到那罐酸甜好吃的脆梅和冷凍絞肉後,突然想到可以弄這道菜

材料:馬鈴薯一顆、脆梅5~6顆、絞肉半斤、香菇數朵、蒜少許、紅蘿蔔半支、幼條瓜約10小條。

脆梅炒馬鈴薯瓜仔肉燥 (4).JPG 

我家很愛吃這牌的幼條瓜,幾乎每次弄稀飯時都會配上一盤,又不會和脆瓜一樣很鹹!

脆梅炒馬鈴薯瓜仔肉燥.jpg 

步驟:(我這次有刻意計算時間,扣掉中間洗手拍照的時間,從備料到烹煮完成大概不到20分鐘吧)

1.將馬鈴薯和馬鈴薯清洗好去皮切丁、香菇切片備用、蒜頭拍碎備用、幼條瓜切塊備用、脆梅去籽剝成小塊備用、絞肉丟到微波爐裡解凍備用

2.先用用一小匙的油將蒜末爆香,然後將香菇、紅蘿蔔、馬鈴薯下鍋快炒一下,然後加入幼條瓜和絞肉下去快炒,最後加入脆梅丁下去攪拌

3.加入約一大匙的醬油膏和一小匙的冰糖(或果糖),攪拌均勻後,加入1碗水蓋上鍋蓋悶煮3~5分鐘,等湯汁收乾了就可以上桌嚕!

脆梅炒馬鈴薯瓜仔肉燥 (3).JPG 

上桌:

脆梅炒馬鈴薯瓜仔肉燥 (1).JPG  

 

吃完後的感覺:

清爽不油膩,加上又有脆梅酸酸甜甜的口感,還有幼條瓜的脆度、馬鈴薯和紅蘿蔔的軟爛以及香菇的香味,以及有著醬油香氣的絞肉,口感真的很棒又很下飯,很適合現在這種悶熱的天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d2012 的頭像
    red2012

    Red's Diary

    red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